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涂小虎(Leonard Tu) | 走唱瞬間- 澳洲篇(中)隨遇而安

  
說完全不在意打賞,那絕對是騙人的,

因為每個掉落在吉他箱裡的叮叮噹噹都代表著肯定。

有趣的是,你會收到的不只有錢,

除了吃的、喝的,說不定還能發現一段好姻緣!

(撰文:小虎 / 排版、潤稿:偉豪老師 )

上篇:涂小虎(Leonard Tu) | 走唱瞬間- 澳洲篇(上)打賞趣事


 
我想不管是哪一種街頭表演者,在休息空檔總會偷偷瞄一下有多少進帳,對吧?

不要跟我說你沒有,少來!哈哈哈!

錢啊,不管在哪裡都滿是銅臭,但味道再重人們還是無法割捨。

生活嘛,怎麼樣都得吃飯!


老實說,我賺的不多。


生活?可以,存錢?不一定!

表演下來,少的可能只有 50 元澳幣;多的,一個 set( 45 分鐘)就 200 元的盛況也不是沒發生過。

(一元澳幣約等於 25 元台幣)

有時下大雨根本無法出門,有時天氣好卻找不到好位置,

有時運氣好遇到剛喝完酒的人群,隨手一丟就是好幾十!

每次出門都像在骰骰子,得祈求老天保佑!



對我來說,一天最多唱兩三個 set 。

早晚各一次,一次約兩小時。

喉嚨也是會累的,可不能操壞了我的生財工具!

能在街頭待最久的,大概是畫畫的街頭藝人吧,

據說有人可以坐在那畫上一整天,敬佩...


除了白花花的銀子,食物也常在打賞箱裡出現。

有地方媽媽的愛心麵包、老外的珍珠奶茶,還有流浪漢給的餅乾!

收到這些我反而更開心,每次都期待收到更多新玩意兒,哈哈。



有很多厲害的表演者會現身街頭,我的目光最常被自彈自唱類的給吸引住。

在某次歌間的間隔,對街一直傳來彈唱的聲音。

當下雖然覺得干擾,但卻同時被深深打動,有英雄惜英雄的感覺!

禁不住好奇心,結束後我拖著行李跑到對面,在她旁邊坐了下來。


『剛剛是妳嗎?』

『剛剛是你嗎?』

『哈哈,沒錯!』

『原來我們都吵到對方了!哈哈哈!』

好個不打不相識,又這樣交了一位新朋友。

而她,到現在都還是我心目中排行第一的街頭彈唱歌手!


為什麼我會覺得她最屌?

對,因為她是個美女... 不是啦,哈哈哈!

漂亮歸漂亮,但是她的態度最讓我欣賞。

在墨爾本,我遇過許多自彈自唱型的表演者,

很多都唱得不錯,可是他們的歌單幾乎全是 Yellow 等等的外國流行歌,

觀眾容易有共鳴,錢也相對容易進來。


她,只唱她自己的歌。

不管前面有沒有人、有沒有賺錢,就是一個字,唱。

她一點都不在乎周圍的人群,陶醉於自己的音樂世界,

這種自由自在的獨立精神讓我深深地著迷!



來聽聽她的表演吧!

無奈她實在太害羞只願意讓我拍背面,哈。

她的廬山真面目就留給有機會來澳洲的有緣人啦!




每個街頭藝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

重要的是去找到街頭表演在你生命中的定位。

那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一定有屬於你的位置,

只要鼓起勇氣,答案自然會浮現。


更多小虎的冒險請見專頁,歡迎大家多多按讚支持:涂立宏 - Leonard Tu|走唱瞬間

下篇:涂小虎(Leonard Tu) | 走唱瞬間- 澳洲篇(下)車庫搖滾! 



更新至  -2014.11.23-

歡迎轉錄,煩請註明出處!如連結毀損、錯字、格式不統一懇請留言告知!

FB教唱專頁,快來按『讚』一起唱出美麗的音符吧:偉豪老師的音樂教室


2 則留言:

  1. 這個女生唱得真的好棒喔~雖然不懂吉他,不過配合起來的感覺會讓人佇足聽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