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課後學習單】社會篇(持續新增中!)


校門之外,是大人的世界。

雖然得面對社會的現實與殘酷,但從此你對自己的人生有了完整的掌控。

終於,可以義無反顧地追求所愛了!

不論在朋友聚會或 KTV 包廂裡,甚至是公司尾牙、歌唱比賽的擂台上,

大膽拿起麥克風吧,你將是全場焦點!





秦允求,工程師:

以前總覺得會唱歌,唱歌好聽的人都是天生條件好。

開始認真寫歌錄製之後,為了讓 demo 好聽一點,我決定找個專業的老師學習歌唱技巧。

很開心在 2013 年認識了偉豪老師,雖然一開始重建之路非常辛苦,但漸漸地嚐到努力後的甜美。

當我回去唱周杰倫的《擱淺》、《髮如雪》,發現不但唱的上去,而且是可以詮釋的唱,

想到終於破關了,覺得這陣子的努力沒有白費真的很感動。

很高興我沒有讓偉豪老師失望,偉豪老師謝謝您。




Jimmy,台塑美國廠工程師(視訊上課):

我曾經覺得音癡這種東西是天生的、無藥可醫的。

但我無意間看到偉豪老師的網誌在寫一些頭音等唱歌的文章時,漸漸覺得或許我只是從小沒有被開啟音樂的按鍵而已。

偉豪老師用了很多音樂理論上的原理,實踐放到練習裡讓我不斷的練習,

老實說我覺得我還是半個音癡,只是每天聽我練習的女朋友慢慢覺得我或許可以變成下個陳奕迅時,

我才發現我慢慢地有在進步,很期待過一陣子再寫下一份心得。

偉豪老師點評

陳奕迅也太浮誇了吧,哈哈哈!

只要正確練習聲音必然會進步的,一起加油 💪

ps. 原本我們都是視訊上課,後來 Jimmy 放假回台約了一堂面授感覺真奇妙,好像見網友!




謝秉翰,台北榮總內科駐院醫師:

說快不快,說慢不慢~台北學唱歌也滿了八個月!

跟偉豪老師學 vocal 的時間好充實,也讓我在歌唱方面對聲帶的控制更加了解!

每次上課一定開頭先問最近練習的瓶頸以及針對我的問題一個一個解決,

說真的每次也都有馬上得到效果與進步!讓我對自己的聲音真的是越來越有信心!

學唱歌期間學長也曾邀請我幫他唱唱看他寫的主題曲創作,

學長也說我進步了很多,我把這一切歸功於老師對我的幫助!





田石,中國大陸遼寧省大連市(視訊上課):

教唱,是藝術、學術,卻也是工作和服務。

“ 觀眾就等著聽高音。”   -帕瓦羅蒂。

同理,客戶們(學生們)就等著學高音,以他的專業和經驗會不明白這一點?

但他堅持從基礎講起,也要求學生練好基本功,只因一句『萬丈高樓平地起』!

還有叫快考大學的學生先停課專心備考等等,

不在意自己的利益,堅持做對學生有益的, 堅持做對的事情。

這是他作為一個老師,和一個音樂人的堅持。

所以黃偉豪不僅是我的老師,也成為了我的偶像!




郭元立,泓格科技公司工程師:

符合我原本想像中的上課方式!

講的東西不抽象,而且會實際說明練習方式和注意事項。

我的目標是找回自然的唱歌方式,不吃力、很輕鬆的那種。

原本自己練也是可以,有練出很多花樣,但還是脫離不了緊繃的感覺...

和偉豪老師上課讓我找回了信心,如果老師給的每樣練習我都做到的話,相信最後一定會到達終點!




羅傑,美國 JMT Distribution:

上了幾堂課後,我覺得黃老師是個很聰明的老師!

他總是能抓出任何事物的核心本質,配合豐富的教學經驗,針對個人的歌唱問題提出最好的建議。

而且提出跟歌唱並沒有完全直接相關的問題時,他也能迅速發現問題的關鍵,並給予實質幫助。

感覺他就算改教書法、瑜伽或任何東西,都是能給學生最大幫助的老師!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害羞怕生的人,

黃老師偉豪有趣的上課風格,總是會讓人覺得時間怎麼一下就結束了!

如果能讓我重新選擇,我希望能在三年前就成為偉豪老師的學生!




李紹唐,資訊工業策進會工程師: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去『學唱歌』。

唱歌不難,但要怎樣用正確的方式唱歌並讓別人覺得好聽,這是我鼓起勇氣去找偉豪老師的原因。

從基礎的呼吸、發聲練習,一路到音準、咬字、聲帶的運用和高音的轉換。

其實偉豪老師不是一直給我新東西,而是點出我唱歌不該有的習慣、拿掉不該有的東西,

這就是我最初的目的,『用正確的方式唱歌』!

一次一次的練習,自己也感覺到自己在改變,

也許還沒有達到好聽的地步,不過對我來說能輕鬆地唱歌很重要!謝謝偉豪老師!



- - -

🎤 歌唱教學試聽 🎤


回到:本網誌首頁 



更新至 -2021.12.23-

歡迎轉錄,煩請註明出處!如連結毀損、錯字、格式不統一懇請留言告知!

FB教唱專頁,快來按『讚』一起唱出美麗的音符吧:偉豪老師的音樂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