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課後學習單】學生篇(持續新增中!)


不論學習任何東西,都是越早開始越好。

如果能在學生時期就起步、獲得父母支持,那真的太幸福了!

手上有大把時間可以全神貫注練習不說,想在周圍找到同好切磋砥礪更是輕而易舉。

把打遊戲、玩樂的時間省一部分下來吧,成效絕對十倍奉還!




傅柏叡,台灣大學吉他社公關

我覺得上老師的課,最簡單的形容就是「具體」。

唱歌是一件用理性科學的方式去表達感性情緒的方法,

我覺得純然用感覺去捉摸會有點霧裡看花,沒辦法明確地知道問題所在跟改變的方向。

然而老師的教學具體,讓我很有方向,就像安西教練教櫻木花道練習基本功一樣!

很多事不是一蹴可幾,但找對方向卻可以事半功倍,這就是我對老師上課的感覺!




邱雅達,成功高中流音社教學長:

一直以來偉豪老師總是細心指導,是我遇過最和藹可親的老師。

親切的笑容帶我進入音樂的世界,讓我清楚自己所喜愛的是什麼。

帶著我一步步往上爬,給我最專業的指導和教唱,也讓我越來越有自信,ㄏㄏ。




賴昶旭,成功高中

去上過偉豪老師的課的人就知道,很有趣!怎麼個有趣法?

偉豪老師將人的聲帶、喉嚨等發聲構造生動地陳述,有如立體影像出現在眼前,接下來唱歌就如魚得水啦!

偉豪老師教的東西很多元,發聲、呼吸、樂理和詮釋等等,不時還會分享他向國外教唱大師進修的心得。

上課的這段期間,我才知道我了解的不多。

之前我唱歌都是硬「ㄍ一ㄥ」才能唱到高音,但這樣唱歌不但不好聽,喉嚨還會不舒服。

自從上了偉豪老師的課之後,唱高音變得很輕鬆,聲音也變得很好聽。

我想,這就是最大的收穫吧!




謝孟儒,復興高中歡唱社社員

第一次上完偉豪老師的課,我心裡對他只有四個字 → 點石成金。

我們都是石頭,他真的只是講出幾個點而已,

然後,我們都變成黃金了!真的會發亮的那一種啦!!!

我想如果不是這不到幾個小時的學習,我的聲音應該會早死個十年吧我猜 XD

總之非常感謝偉豪老師啦!!!




楊士東,成功高中流音社教學長

上完老師的課,發現了很多原本自己沒注意到的小地方、小細節,但這些小細節加起來會大大影響整首歌的呈現!

也學到說要如何才能把音色呈現得更好,而不管是音量、咬字等各環節好像都具有蠻大的影響力。

在短短時間內真的學到很多東西,謝謝老師,我會繼續加油的!




曹玉樹,崇右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經營系:

從小沒學過任何樂器的我,音感不太好... 加上我的聲音總是被人家說很低沉,像鴨子:(

對音樂,我始終有一種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 >///<

來到偉豪老師的音樂教室上課後,讓我的音樂夢有了一大步的突破!

老師上課的方式總是幽默風趣,更會為學生因材施教地解說。

偉豪老師不但會替每一位學生著想,更是像家人一樣地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

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聲音,也讓我找回對歌唱的熱愛。

看自己一步一步的進步,音樂夢想也跟著發光發熱燃燒著!

不怕沒有達不到的夢想,只怕沒好的老師替人著想!

謝謝偉豪老師對每一位學生努力付出的精神,讓我對自己的音樂夢可以看得更遠更明確!




趙唯絜,大理高中流行音樂社文宣長:

高二的第二個學期,我們聘請了最幽默大方可愛帥氣的偉豪老師來擔任我們的指導老師。

在這半年中,雖然學校常有臨時的週會導致社團停課,使預期的上課堂數少了好多,

不過我們在這不到十堂的課程中,卻有滿滿的收穫!

我們常常設備搞不定,就算老師在上課前再三提醒,我們依然常因橫向聯繫的問題有東西沒弄好..

每次都覺得很愧疚,可是偉豪老師從不曾露出一絲慍色,

而且總是有辦法在有限的教具中找到教學的好辦法,絲毫不減損我們學習的效率!

偉豪老師總是直接告訴我們原理,讓我們先試一遍不對的,再從錯誤中學習,

不像其他老師只是一味地告訴我們方法,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偉豪老師上課幽默風趣,每次都逗得我們笑到唱不出歌,不只我們高二喜歡,連學弟妹也都讚不絕口啊!

雖然已經要升高三,無法再玩社團了,

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向偉豪老師學習唱歌、學習詮釋、學習音樂!



 
毛雅君,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

故意和偉豪老師唱反調、把他逼瘋很有趣,哈哈!

但還是要感謝老師讓我懂唱歌的技巧,國中同學說比以前進步很多!




陳律維,台北大學法律系:

一開始接受偉豪老師的訓練時,也有所疑惑。

但並非是對於訓練本身是否有效,而是懷疑自己是否能掌握其中之精華並進步...

然而,疑慮隨著每日勤奮練習而消弭!

我至今還是不能完全了解箇中奧祕,但能確定的是,我在各方面都神奇地昇華至以往無所企及的層次!



 
夏宇颺,輔仁大學、樂團女主唱:

我的唱歌幾乎是從零開始學起的,以前平時幾乎不唱,更遑論有練習機會了。

跟著偉豪老師上課大概兩個多月,自己原本認為的問題改善了挺多,對於唱歌的掌握度也越來越好了!

(雖然還有很多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XD)

老師會針對個人的問題調整上課內容,講的概念也都清楚易懂;

平常也會發 Email 主動關心練習狀況並適時給予建議,我覺得這在學習的過程中是相當有幫助的一件事!

在唱歌的路上我雖然還是嫩嫩,不過未來會繼續努力的~




謝文森,台北城市科大演藝系二年級:

去年的暑假,我和我一位同學來到了西門,為我們的夢想尋找一位教歌唱和吉他的老師。

因此,我們在 T-Square 找到了偉豪老師。

剛開始我對歌唱非常沒有自信,但還好老師幫我建立起自信心還有歌唱實力!

雖然我沒有給外面的老師上過課,不過我真的感受到了偉豪老師的用心,

老師在教學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系統,還有老師的幽默感加上很容易聽懂老師教的東西,我覺得進步非常多!

真的很感謝偉豪老師,他最近還要幫助我去駐唱讓我覺得,果然當初來這裡就對了!




鍾加煒,台北城市科大演藝系二年級:

我覺得偉豪老師的上課方式,是循序漸進的。

從最基礎的腹式呼吸開始一點一滴慢慢地教導。

就算是上課之外的課餘時間,偉豪老師也會盡力回答所有的問題。

每當上完課,偉豪老師都會出作業,就算回到家還是可以練習。

有不懂的地方,偉豪老師也都會一一解答!畢竟只有上課時間在練習是不夠的!




張紘齊,育達高職表演藝術科:

剛開始上課很緊張,但上了幾次後就不會了,因為老師是一個很認真很有趣的人。

上課時都是很歡樂的,課程的困難還是有的。

會講很多有關音樂方面的知識,而且有問題都可以問。

練習方面都是看個人的,但是只要有複習都會不斷地成長而朝自己的夢想目標一步步慢慢打好基礎前進。



(照片徵求中)

陳怡廷,德明科技大學:

和偉豪老師上課獲益良多,原本沒想過要學的東西,卻在這裡發現它的重要性。

因為老師全面性的教學,讓我對音樂更了解,也讓我在學習上如魚得水。

偉豪老師非常熱心,和他上課時不會像學生和老師,而是比較像朋友間互相分享交流。

即時他已經懂很多了,還是不斷地學習新的知識,這樣的老師我相信他會越教越好!

(現在已經很會教了啦XD)


更多上課心得:【課後學習單】社會篇

- - -



回到:本網誌首頁 



更新至 -2021.12.22-

歡迎轉錄,煩請註明出處!如連結毀損、錯字、格式不統一懇請留言告知!

FB教唱專頁,快來按『讚』一起唱出美麗的音符吧:偉豪老師的音樂教室


4 則留言:

  1. “故意和偉豪老師唱反調、把他逼瘋很有趣,哈哈!”

    看到這句話就好想試一試啊...我很有實驗精神的...

    回覆刪除
  2. 老師你好,在"賴昶旭,成功高中"的第二行出現"如於得水"了:)
    您的教學真的很有方向,很實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中有錯,萬分感謝你的提醒!
      很高興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覺得不錯,再麻煩幫我多多分享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