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Jason Mraz 2014 世界巡迴 TICC 演唱會

 
Jason Mraz 又回來囉!

這次他帶著四位創作夥伴要告訴我們更多關於『愛』的故事。

不論你心中受過什麼傷,就讓他用音符把你治癒吧!


Raining Jane 和 J.M. 在舞台上合作的時間不算太長,但相信大家不陌生,

因為在 2014 年年中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他們就曾登台亮相!



而據訪問指出,這五個人早已共同創作了七年之久,

彼此再忙,每年總會空出約一週的時間聚在一起寫歌。

第一首合作的歌曲,就是頗受好評的《 A Beautiful Mess 》。




整場表演非常溫馨,我最喜歡他們圍在一起、共用老式麥克風的橋段了。

樂器、人聲的比例完全倚靠經驗拿捏,卻都恰如其分,可見功力之純熟!

尤其老歌《 1000 Things 》一下,眼淚差點噴出。




雖然過了這麼多年, J.M. 幽默風趣的性格依然沒變,

信手拈來全都是梗,就算語言不通還是能惹得大家笑呵呵,我想對他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了吧?

因為他現在被 Raining Jane 的四位女子勢力包圍,

他打趣地說要像經典美聲男團 Boyz II Men 一樣組一個 Man To The Girls,連 CD 封面都想好了!


他更不時地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聊天,惹得驚呼聲連連,

後來才知道他事先做了功課全寫在地板的歌單上,非常有心!

大家看得出來每一句寫啥嗎?哈哈。


DA JIA HAO, HAO JIA BU JIEN(大家好,好久不見)

HEN GAO XING LAI DAO ZHE LI(很高興來到這裡)

NI MEN HIGH BU HIGH?(你們嗨不嗨)

DWEE BU SHEE, WO JONG WEN BU HAO(對不起,我中文不好)

kgen wo i-chi chung(跟我一起唱!)

XIE XIE DA JIA(謝謝大家)

後面兩句我辨識不能,徵求高手請指點迷津!


演唱會最大的爆點,大概就是在觀眾中抓到大白鯊了!

Jason 在第二天點了一位搖沙鈴的男生上台伴奏,

怎知道他竟開始完美和聲,連 J.M. 自己都嚇了一跳,

機會果然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哎呀,我也好想被點到啊!

下次我來帶個木魚坐第一排嚇死他,哈哈。


我想等待是值得的,謝謝你為台灣在寒冷的冬天帶來這麼溫暖的歌聲,

我會努力寫歌練琴、找齊志同道合的音樂夥伴,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的車尾燈。

期待你再次造訪,我們下次見!


- - -

🎤 歌唱教學試聽 🎤

回到:【表演觀摩】專區

回到:本網誌首頁 



更新至 -2015.1.12-

歡迎轉錄,煩請註明出處!如連結毀損、錯字、格式不統一懇請留言告知!

FB表演專頁,快來按『讚』關注更多黃偉豪表演路上的大小事:黃偉豪 Tony Huang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