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創作。翻唱 #1 】John Mayer- Why Georgia(附簡譜)


Jack Johnson 、 Jason Mraz 、 John Mayer ,三位『 J 』都是我的偶像。

雖然沒什麼機會認識他們,但從作品中我可以一窺他們思考的軌跡。

其實只要仔細去聆聽,歌曲總訴說著耐人尋味的故事、教你許多道理。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高更遠,而這就是第一步!


John Mayer 是多次獲得美國葛萊美獎的創作男歌手,在許多人心中,他更是新一代吉他之神。

早期曲風以流行、搖滾為主,直到 2005 年和 B.B. King 、 Eric Clapton 合作後才慢慢朝藍調靠攏。

他最常被提到的經歷,大概就是主動從柏克萊音樂學院休學了。

耐不住音樂學院的靈魂帶著他到亞特蘭大和朋友組團,同時認真地於當地咖啡廳、俱樂部演出,累積經驗。

而他也是在這兒遇見了幫助他發第一張獨立 EP 《Inside Wants Out》的製作人 Glenn Matullo 。

這張 EP 的回響爾後成為一把珍貴的鑰匙,開啟了他世界級的音樂之路。



《Why Georgia》這首歌正是 J.M. 在亞特蘭大時期的創作,收錄於第一張正式專輯中。

二十幾歲的他面對著未來心中充滿惶恐與不安,甚至懷疑自己能否成功。

這些心情最後都變成歌詞被記錄下來:

Cause I wonder sometimes(我偶爾也會懷疑)

About the outcome(繼續走下去的結果究竟如何) 

Of a still verdictless life(前途茫茫的人生)

Am I living it right? (我這樣過到底對還不對?)


會特別對這首歌有共鳴,或許是因為我也正面臨這個階段。

對與不對當下很難看清,但一路彈唱下去相信就會有答案!

這首歌我 one take 一鏡到底把他錄完了,稍有失誤請多包涵啦。



John Mayer- Why Georgia 簡譜下載

下篇:【創作。翻唱 #2 】張學友- 他來聽我的演唱會

- - -

🎤 歌唱教學試聽 🎤

回到:【創作。翻唱】專區

回到:本網誌首頁



更新至  -2014.9.3-

歡迎轉錄,煩請註明出處!如連結毀損、錯字、格式不統一懇請留言告知!

FB表演專頁,快來按『讚』聆聽更多好聽的創作與翻唱作品:黃偉豪 Tony Hu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