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2012.12.22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


想看『五月天』很久了,很高興在 2012 年年末終於如願以償!

想看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還是想了解他們現場的獨特魅力所在,

到底是如何讓人一次又一次爭先恐後地買票進場呢?

- - - - -

首先暖場的是『相信音樂』的新人『白安』,

清新中帶著一點憂鬱的氣息,咬字十分的獨特!

但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我還記得有朋友在臉書上開玩笑說:『相信音樂』的藝人應該全體進正音班!

哈!無論如何,她成功地給人一個很強的第一印象!

  
跟以往看過的演唱會所不同的是,整場演唱會其實是有故事的!

扣著 2012 的末日預言,五月天用許多段微電影把所有的歌曲串了起來。

卡司 (言承旭、林依晨、Janet)和精緻程度令人驚豔,一瞬間還以為來到戶外電影院!


當晚,五月天並沒有說太多話,好歌不停地連發!

華語流行樂團我聽的並不多,一路下來才發現他們真的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

而且持續地在進化,從一開始青春熱血到後來越趨成熟和精緻!

我個人覺得最好聽的是  星空突然好想你三個傻瓜 和 2012 ,其中又以末兩首為最!


【五月天- 2012】



演唱會裡該有的爆點他們也沒有少,最好笑的就是『螢光棒』了!

從高雄世運主場館外圍一直到驗票入口處,有數不清的人在賣螢光棒,

官方的、非官方想要發一筆演唱會財的;藍色的、彩色的,目不暇給。

怎麼說好笑呢?

演唱會開演前,坐我旁邊的陌生朋友拿著他的螢光棒來跟我的放在一起比了一下,

『嗯.. 好像還是官方的比較亮喔?』他說,

『沒有啦,沒差多少』我說。

一切都相安無事,我們也都各自搖得很開心,直到它開始變色!





雖然都沒說話,但氣氛瞬間有點尷尬,只見他手中的螢光棒越拿越低...

還好我有聽朋友的勸買官方的啊!



移動式舞台也是整場演唱會的一大高潮!

不論是樂器 Solo 時的接近3樓高的垂直升降舞台,


 或是繞場整整一周的大戰車,


都使得現場樂迷為之瘋狂,在搖滾區場邊競相追逐!


高潮過後,溫馨、觸動心弦的一刻也是有的。

唱『知足』前,阿信叫大家把手機的燈光打開,

一整片5萬多人的手機星空真的好美!



如果要說演唱會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音場了吧!

我坐的位置在音控台左後方的『獅吼搖滾艙』,


不知道是不是場地太大的關係, 聲音一直很糊,

當舞台上有人在說話,不時會聽到左右有人說『啊,他剛剛說什麼?』

過程中聽得出來音控有在調整,卻從頭到尾時好時壞有些可惜...。


整場看完後,其實很佩服!

從周邊硬體、軟體,到音樂、到人,都是經過長時間的淬鍊,非一朝一夕可以達到的。

同為一個表演者,我看到了『堅持』和許許多多巧思和努力造就的『獨特性』!

我想這就是他們能這麼火紅的其中一個秘密吧?


偉哉,五月天!



- - -

🎤 歌唱教學試聽 🎤


回到:本網誌首頁 



更新至 -2015.1.12-

歡迎轉錄,煩請註明出處!如連結毀損、錯字、格式不統一懇請留言告知!

FB表演專頁,快來按『讚』關注更多黃偉豪表演路上的大小事:黃偉豪 Tony Hu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