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涂小虎(Leonard Tu) | 走唱瞬間- 澳洲篇(下)車庫搖滾!

 
在國外,車庫根本是偉人的溫床。

雅虎創辦人楊致遠、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乃至於蘋果創辦人賈柏斯全都從這兒起步。

其實不只科技業,在車庫裡吵吵鬧鬧更是許多知名樂團的共同回憶。

而這,是小虎在異鄉活生生的第一場車庫搖滾!

(撰文:小虎 / 封面設計、排版、潤稿:偉豪老師 ) 

上篇:涂小虎(Leonard Tu) | 走唱瞬間- 澳洲篇(中)隨遇而安


名垂青史的樂團們似乎都經過 Garageband(車庫搖滾)的洗禮。

那寶島台灣上的車庫們呢?

開玩笑,寸土寸金的當然拿來停車啦!


離開墨爾本後,我來到華人大本營的 Caboolture 採草莓、集二簽(註1)。

某個烈日當頭的午後,一位長髮帥哥走來和正在發呆的我攀談。

他,就是後來的樂團團長, Lir 。


『小虎,你頭髮很長耶,留多久啦?看起來很像玩樂團的耶!』


此話一出,根本話匣子大開聊了個『無髮無天』!

他說他有吉他,邀請我一起來玩玩,弄個表演。


『好啊,就我倆?』



於是乎,我們開啟了在休息時間尋找團員的旅程。

所謂『無巧不成書,無髮不成團(?)』,他們還真的一一出現!

農場裡的 Lala 能歌善舞擔任女主唱,他的老公 Saul 以前彈過貝斯。 

Ruby 樂團就這樣誕生了,真是做夢也沒有想到,我真的只是來採草莓的啊!

(Ruby 為一草莓品種)


緊接著的假日,我們展開了第一次練團。

『該到哪練呢?』我說。

『來我家吧!旁邊有個很大的車庫,有電源、不會吵到人!』 Lir 回答道。 


哇,裡面還真的停著幾輛車!
 
一塊地毯、延長線、幾張椅子,四五位熱血的草莓農友,加上別的農場聞風趕來的吉他手 Ten ,

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次 Garageband 聚會!


 
平常,我們利用 small call(工作間的小空檔,約 15 分鐘)安排曲目、規劃表演、想梗。
 
放假時,我們抓緊時間練團、整理場地。

沒舞台,我們用廢棄木棧板硬生生把它架了起來,上面鋪個地毯後倒也有模有樣的。

背景有些凌亂沒法度,因為車庫裡實在太多廢棄物了,

隨手找個大船帆布一擋也就眼不見為淨啦,後面還可以放器材呢!

你看看,連專業燈光都有了,帥!



不過好像還是少了點什麼... 啊對,表演怎麼能沒有酒呢?

買酒不難,但酒該放哪?當然是 Bar 檯囉!

從哪兒生一個 Bar 檯出來?

『選我選我選我!』


自告奮勇的衝浪板就在團員們的改造下搖身一變,擔起了這個重責大任,哈哈!

我們還很假掰地用螢光紙包住後面的燈管,放上倉庫裡挖出來的文青腳踏車和望遠鏡來裝飾,是不是很有 fu ?


最後,居然連宣傳海報都有了。



很感謝 Ruby 所有團員和每一位來觀賞的聽眾們。

白天採草莓、放假練團,累了就在廢棄貨車裡抽煙聊天,

人生還能多要求些什麼?真開心能遇到你們!


一個半小時的演出,我剪了些片段和大家分享。

第一部越後面越精采,不看可惜;第二部是我本人的一首 solo 表演。

可以的話建議大家戴耳機欣賞,感受車庫裡最真實、滾燙的溫度!

Show Time!


《卡布丘。車庫搖滾精華》



《卡布丘。車庫搖滾》涂小虎- I'm Yours



更多小虎的冒險請見專頁,歡迎大家多多按讚支持:涂立宏 - Leonard Tu|走唱瞬間

回到:【街頭藝人】專區

回到:本網誌首頁

註1:

如果有長期在澳洲打工渡假的計畫,首年必須在農場工作 88 天以上。

持有 88 天的工作證明才能去申請第二年的打工渡假簽證,算是必要的資格。  



更新至  -2015.2.2-

歡迎轉錄,煩請註明出處!如連結毀損、錯字、格式不統一懇請留言告知!

FB教唱專頁,快來按『讚』一起唱出美麗的音符吧:偉豪老師的音樂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