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涂小虎(Leonard Tu) | 走唱瞬間- 澳洲篇(上)打賞趣事


如果把街頭當做舞台,那你絕對不會無聊,

因為總有層出不窮的新鮮事在眼前發生。

色咪咪的醉漢、睿智的乞丐,想不到小虎第一次上街就充滿驚喜!

究竟,他能否全身而退呢?

(撰文:小虎 / 排版、潤稿:偉豪老師 )

上篇:涂小虎(Leonard Tu) | 走唱瞬間- 澳洲篇(前傳)一股衝動




在街頭,看到什麼都不奇怪。

匆促的行人、悠閒的觀光客、街頭表演者,甚至是流浪漢和馬!

沒錯,真的有馬!不過是觀光馬車啦,哈哈。

但不管是誰,我想都不會選擇在馬旁邊擺攤吧,

因為真的有夠... 嗯,氣味特殊!



經過 Frank 的一番死催活催,我們終於達成協議,

只要天氣許可,就出門演唱!

幾天後的晚上,我便拖著器材現身在一家 Hungry Jack 旁的街道上。

( H.J.:澳洲漢堡王,由於 Burger King 在當地已搶先被註冊故更名營業)

『嗯,就這裡吧!』我想。

架好器材後一抬頭,哇,人山人海等著我表演!


... 才怪,一個觀眾也沒有。


當下也沒多想,那就練功囉!

唱阿唱的一個多小時過去,人潮總稀稀落落沒法聚集。

就在我準備唱最後一首歌時,一群醉醺醺的老外出現在我身旁。
 
他們幾個大聲地談論著站在不遠處的兩個女生,意圖頗明顯!哈!

但也不關我的事,我就繼續唱著我的 Butterfly( by Jason Mraz )。

怎知道,那群壯漢一步一步地朝我走來!


只見他們搖頭晃腦地站到我身旁,開始跟著節奏擺動。

一邊搖,眼神一邊盯著麥克風,還不時打量那兩位金髮尤物!

可能是種男性互相幫助的氛圍吧?

那時也剛好彈到間奏,我就大膽地邀請他們獻聲!

『 You wanna sing? 』

『 Can I? 』

我都還沒回答,他就一把拿起了麥克風大膽示愛!

來來來,我們瞧一瞧阿豆仔愛的告白~




是不是還挺有趣的呢?

他們哥倆互相接力,對著辣妹深情地即興 Rap,但女子團體二人組完完全全不鳥他們!哈哈哈!

甚至從頭到尾都沒有轉身,直到我們唱完。

雖然哥倆被打槍了,他們還是很夠意思地丟了張鈔票給我,哈。

唉呦,實在愛莫能助啦!



每次上街表演的際遇都不盡相同,本人我呢,最常遇到的就是流浪漢了!

記得某天傍晚的下班時分,街上充斥著趕路回家的人們。

那時在街上打滾了好些日子的我,邊架器材邊想著昨天怎麼賺那麼少,

突然,有個衣衫不整的大叔走到我旁邊坐了下來。


他抽著煙,看著我,鏗鏗鏗的,居然就直接丟錢到我的吉他盒裡!我連麥克風都沒弄好耶!

『大哥,我還沒開始啊?』

『我看你好像沒有很開心?』他吐了口煙說道。

『(這樣你也看得出來?)』我心想。

『只要你樂在其中,錢自然會來,越想錢嘛他就越不上門!所以,開心地表演就好!』

被他一語道破後我無言以對,只能傻傻地對著他笑。


後來那天我並沒有賺很多,但我卻很享受!

流浪大哥的話有如養分般,從那天起灌溉著我每一場街頭演出。

街頭什麼人都有,我想沒有人比看盡人生百態的流浪者更懂了...。

(未完待續)


更多小虎的冒險請見專頁,歡迎大家多多按讚支持:涂立宏 - Leonard Tu|走唱瞬間

下篇: 涂小虎(Leonard Tu) | 走唱瞬間- 澳洲篇(中)隨遇而安



更新至  -2014.11.23-

歡迎轉錄,煩請註明出處!如連結毀損、錯字、格式不統一懇請留言告知!

FB教唱專頁,快來按『讚』一起唱出美麗的音符吧:偉豪老師的音樂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