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涂小虎(Leonard Tu) | 走唱瞬間- 澳洲篇(前傳)一股衝動


第一堂課填寫學習單的時候,他要的不過是『找到自己的聲音』。

隨著時間經過,他成長了,和他的目標一起。

為了夢想,你甘心付出多少? ...他願意把台灣的一切放兩旁!

這是個追夢的故事,這是小虎的故事:

(撰文:小虎 / 排版、潤稿:偉豪老師 )




首先,我必須感謝我遠在台灣的老師,黃偉豪。

整天和草莓戰鬥的我一直沒有好好記錄生活,是他跨海催生了這篇不專業的分享文!

你看看,吉他手都快要變成草莓手了...



雖然是為了音樂來到澳洲,但生活還是得先顧。

每天早上五點多起床聽鳥叫,早早六點半就踩著草莓車上工。

不斷地去翻葉子,和草莓玩鬼抓人的遊戲!

不過採了這麼久,早就知己知彼,躲哪挖嚨哉啦~



 而這一切,都是從我和當時在澳洲的淡江吉他社社團學長聯絡上開始的。


『最近在幹嘛?那邊好玩嗎?』

『在街頭唱歌啊!』

『街頭唱歌?可以喔?有這種?』

『有啊,蠻多人在街上表演的,偶爾還會一起玩!』

我接著像十萬個為什麼一般問了快半小時,差點把他煩死!哈!

『自己來看看不就知道了!』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不偏不倚正中我的左心房、右心室,燃起了我的小宇宙,怎麼可以這麼帥?!

我立馬點起了一根菸,進入了自己的幻想世界...


於是乎,我辭掉工作、訂好機票。

下一秒睜開眼,我降落了!



將近 25 公斤的器材,被我活生生扛到南半球墨爾本。

一下飛機領完託運,馬上打開吉他 Case 檢查。

剝開層層的衣服和纏繞著琴頸的衛生褲後(空間利用大師!),征戰多年的馬丁吉他完好無缺。

SAFE!帥!


結果一點也不...


出關後,我扛著這些東西走在墨爾本起起伏伏的街道,準備入住沒有電梯的青年旅館。

媽呀重死了,我還以為我在當兵新訓!當下超想當個只帶鼓棒去練團的鼓手!



安頓好之後,我走上街晃晃。

可能是這裡觀光客太多又沒分邊走,真的很容易與人對撞,

幸運的我,就這樣撞到了我的第一位街頭藝人朋友,文彥哥



剛好他也沒客人,我倆就在路上尻風,聊國外生活、聊家鄉食物、聊街頭、聊夢想。

誰說台灣人只會欺負台灣人?他人超好,還請我吃晚餐呢!


才來第二天,我實在完全沒有概念。

哪裡有好吃又大碗的食物、便宜的生活用品、免費市區電車、街頭表演注意事項,全是他教我的。

只可惜在他回台前,我還沒能讓他看到我的演出!殘念!


在墨爾本申請成為街頭藝人非常簡單,他完全不會干涉你要幹嘛。

一個月的申請日期有兩次,錯過就得再等等。

這裡除了少數例外幾乎所有地方都可以擺攤, 而最多人擺的莫過於 Swanton St.

例外像是阻擋路人動線、店家抱怨等等,還有一條必須有執照半年方可表演的百貨街。

拿到執照時他會給你一張圖說得清清楚楚,完全免驚,

再不懂就去問問街上掛著台灣國旗的街頭藝人朋友吧!


另外一位影響我頗大的街頭藝人,也是個畫家。

(奇怪,我明明就唱歌的阿?哈哈!)

畫畫的台灣籍街頭藝人以比例來說不算少,他是我的室友, Frank 。



申請完證照的我,一心希望上街不要出包,所以龜在家裡陽台反覆地練習。

可能是我太吵了吧? Frank 一直催促我上街,哈哈。

不,他根本是逼我上街!

『嘿,今天要出去擺攤了嗎?』

『嘿,去街上練啦,一直悶在家!』

『嘿,外面人潮不錯耶,走啦,我陪你一起擺!』

照三餐問,逼死我也!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但也就是因為他不斷推我出去實際體驗、和人群互動,我才跨出了我街頭的第一步。

想起來,真是感謝萬分!


我真的很榮幸,能遇到幾位街頭藝人朋友為我帶路。

你也有興趣想要街頭表演嗎?

不要怕,船到橋頭自然直,先出來了再說!反正沒人認識,無須想太多!


下一篇,就是實際上戰場啦。

那些街頭發生的瘋狂趣事和大家最有興趣的收入。

謝謝收看,請勿轉台!


更多小虎的冒險請見專頁,歡迎大家多多按讚支持:涂立宏 - Leonard Tu|走唱瞬間

下篇:涂小虎(Leonard Tu) | 走唱瞬間- 澳洲篇(上)打賞趣事



更新至  -2014.10.10-

歡迎轉錄,煩請註明出處!如連結毀損、錯字、格式不統一懇請留言告知!

FB教唱專頁,快來按『讚』一起唱出美麗的音符吧:偉豪老師的音樂教室


2 則留言: